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0 09:37
名称: 祁阳长虹街道财政所:医保征缴工作部署实、效果好
文号 :    

祁阳长虹街道财政所:医保征缴工作部署实、效果好

文章来源:祁阳县长虹街道财政所 伍巧艳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37 字号: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祁阳县长虹街道财政所在票据供应、票据管理、资金监督上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全面加快了辖区内城乡居民医保征缴进度。

在票据供应上,票据专管员比较去年收缴情况,从县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申报领取了500本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收款收据,保证了收缴工作中票据供应充足。

在票据管理上,设立城乡居民医保收据领用工作群,将辖区内的三个城市社区、六个农村社区、五个行政村和其他等所有负责领用和开出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全部拉入群中,动态管理、及时监督,采取少量多次分发票据和上门服务“核旧领新”收缴票据的办法,即保证了征缴工作有进度,又保证了票据使用有速度。

在资金监督上,充分发挥票据微信群的作用,要求各社区、行政村的收缴人员,每天在群中交流票据使用情况,上报收缴资金数额,督促当天将收缴的资金及时上解到社区及村级集体账户中。

截至目前,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长虹街道财政所已收缴6300多户19219人次医保资金480.46万元,占年度总任务的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