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0 09:33
名称: 蓝山县财政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
文号 :    

蓝山县财政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

文章来源:蓝山县财政局 李小兰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33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蓝山县财政局组织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5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的“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徐解秀与三位女红军“半条被子”感人故事,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沙洲村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还参观了沙洲村红色纪念馆、中央红军司令部等景点。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所象征的崇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突击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