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07 10:01
名称: 宁远县:减税降费暖人心
文号 :    

宁远县:减税降费暖人心

文章来源:宁远县天堂镇财政所 郑利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01 字号:

“感谢财政所的同志,帮我跑了路,又我节约了这么多钱,我又可以多买点红砖了11月5日,刚从广东务工回来的宁远县天堂镇百步岭村的一个叫五志的建房户紧紧握着财政所的工作人员说。据悉,年初时,按往常样,他批了120个平方的水田,让国土所代交1500元耕地占用税到镇财政所,由财政所代开税务发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凡是农民朋友缴纳耕地占用税的都减半征收,由于他长期在外,镇财政所几次通知他来领取750元耕地占用税退税今天,他终于来了,就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

近年来,宁远县天堂镇财政所为减轻建房户到九嶷山税务所开税票的负担,主动作为,为老百姓服务,财政代收,统一开票,开完后,及时将税票送还老百姓,深受建房农民朋友的好评。

“下一步,财政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把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宣传到户,做到家喻户晓,将国家的减税红利政策能深入寻常农户家,同时对于长期在外还没及时领到退款的,将深入各村,再次联系,及时送还!宁远县天堂财政所的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