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0 09:09
名称: 东安财政“七个着力”强化担当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文号 :    

东安财政“七个着力”强化担当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09 字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东安县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落实“七个着力”铆足劲,强化担当抓落实,全面冲刺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一、着力抓财政增收,在增强保障能力上强化担当

认真排查税源,及时掌握税源动态,增强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原有的协税护税基础上,继续强化税收征管,创新协税护税考核机制,加快推进综合治税体系建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组织收入合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二、着力发挥财政职能,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上强化担当

认真落实财政扶持、贴息、奖补等激励性措施,重点扶持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利税高的企业,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集约发展。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旅游、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创业创新,激活市场主体,扶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全力配合项目建设融资,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三、着力保障民生,在构建公共财政服务上强化担当

继续加大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支持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支持为民办实事建设,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继续整合各类资金,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促进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四、着力改革创新,在提升理财水平上强化担当

继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等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加快推进绩效管理改革步伐,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管理有效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重点抓好财政存量资金收回使用工作,盘活存量,统筹整合,用于支持重点项目和民生领域。深化政府采购改革,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扩大购买服务范围和规模,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推广应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加大社会公共产品投资力度。

五、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强化担当

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压减10%以上,加大各类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集中财力认真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障上的投入,继续抓好教育投入,突出城区学位建设和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大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攻坚战。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

六、着力改进财政监管,在维护财经秩序上强化担当

建立健全覆盖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预算编制执行和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预算执行管理制度,逐步建立预算支出责任制,加强预算执行监控,加快预算支出进度。推进预算绩效监督管理。继续完善乡镇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推进乡镇财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协调审计、监察等部门开展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将监督管理贯穿于财政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实现“以监督促管理、以监督促服务”。

七、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担当

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财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把中央八项规定融入心中,把执纪问责扛在肩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