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7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15 08:20
名称: 新田县财政局五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号 :    

新田县财政局五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新田县财政局 欧薇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20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新田县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加强领导,坚持高位推动。该局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和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及时落实推进有关工作。出台了《新田县财政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有机构、有方案,专人专岗,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强化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局党组书记围绕“财政干部如何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并观看了教育片《陈树湘断肠明志》、警示片《迷失的初心》。党员们以“从忠诚看初心”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时政、党史学习,每周通报学习积分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看齐先进,坚持榜样引领。该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萧明故居和西征纪念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为民初心和担当使命。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全局迅速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深刻检视,推动整改落实。该局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党章党规、初心使命为对照,学先进找差距,敞开门听意见,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统筹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该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脱贫摘帽、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六城同创”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做到学习工作两提高。通过主题教育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边学边改,推动全县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