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7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11 15:31
名称: 东安“六个坚持”加快财政工作创先争优步伐
文号 :    

东安“六个坚持”加快财政工作创先争优步伐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莫华锋 发布时间: 2019-10-11 15:31 字号:

2019年以来,东安县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六个坚持”,加快创先争优步伐,全力促进县域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方筹集资金,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5日上午,东安县分别与上海皋石物联网科技、湖南百京集团(龙景山旅游公司)、湖南泰源乐器等7家企业签订招商引资合同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风生水起、热度不减,加快发展的步伐铿锵前行。

二、坚持组织收入责任更加夯实

强化组织收入责任,加大组织收入管理力度,全力组织实施“7+1”财政开源增收计划,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着力增强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1-9月,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9386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75.2%,同比增加4138万元,增长4.61%,超过序时进度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总量持续做大的发展趋势。

三、坚持底线思维更加强化

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保障民生改善。切实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转化为财政风险,综合管控风险的底线思维更加夯实。

四、坚持补短强弱更加给力

强化对“三保”资金落实的管控,严格暂付款管理,严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改进和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更好的发挥公共财政的保障引导作用,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

五、坚持开拓创新更加聚焦

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改革、政府采购制度以及信息化管理等各项财政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认真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确保全年压缩一般性开支10%以上,全力节支保平衡。

六、坚持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以贯之加强廉政建设,推动财政系统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