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7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12 09:11
名称: 东安财政“三举措”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支出管理
文号 :    

东安财政“三举措”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支出管理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莫华锋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11 字号:

2019年,东安县财政局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突出政府投资项目支出规范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突出实际实效统筹

科学编制项目预算。在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环节,注重清理规范项目支出,进一步加大项目支出预算统筹力度,坚持科学规划项目类别,对预算单位目标接近、投入方向类同、管理方式相近的项目资金进行了有效整合,为规范支出夯实基础。

二、注重精简高效管理

规范资金使用管理。按照《东安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项目支出管理的通知》,优化了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自主权;要求各预算单位完善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按照“专款专用”“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一个专项,一个管理办法”的要求,实现项目支出制度化管理,切实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结合部门预算批复工作,逐一向预算单位讲解财政支出管理的政策和要求,悉心解答经办人员的疑问与困惑,不断提升财政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强化跟踪问效使用

强化跟踪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绩效管理贯穿整个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始终,2019年坚持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定期开展绩效跟踪监控和绩效评价工作,建立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金额相挂钩等一系列绩效结果应用机制,促进财政项目资金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