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7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11 15:58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刘六瑶 发布时间: 2019-10-11 15:58 字号:

10月11日上午,冷水滩区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爱国作《切实将初心使命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引导和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用扎实的作风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财政工作走深走实。

龙爱国指出,做好主题教育,一要深化政治认识,在真懂真信中领悟初心使命的内涵实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虽源于苦难,但历久弥新,同时铸造辉煌。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思顿悟中坚守初心使命。要在筑牢理想信念中坚定初心使命,要在牢记党的宗旨中坚守初心使命,要从榜样的革命情怀中感悟初心使命,要从深刻的历史教训中铭记初心使命。三要突出履职担当,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要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做机构改革的先行者;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要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龙爱国希望全局党员同志能够珍惜集中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补短板、找差距,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财政工作上来。

区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从10月8日开始,时间为期一周,分两个阶段,10月8日至10日为个人自学阶段,10月11日至14日为集中学习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局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将分别进行授课,同时还组织集中观看教育片《血战湘江》,并分支部和党小组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