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3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03 18:27
名称: 为零陵财政资金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文号 :    

为零陵财政资金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唐国 发布时间: 2019-09-03 18:27 字号:

8月28日,经市公安局认定,零陵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预算执行系统、非税征收管理系统等3个核心业务系统均顺利获得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三级,并取得《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标志着零陵区财政局信息化安全建设水平在全省财政系统范围内达到领先水平。

去年12月份以来,零陵区财政局对存在的信息安全风险漏洞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加固,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设置财政网络准入原则;部署入侵防御系统、运维审计系统(堡垒机)、网管区漏洞扫描系统、数据库审计系统、应用层防护系统等8个安全防护系统;对预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非税征收管理等3个核心信息系统全面进行漏洞扫描检测并及时打好补丁;按要求将本地财政业务数据异地备份至湖南财政数据备份中心(邵阳市财政局);修订并汇编《永州市零陵区财政局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今后,零陵区财政局将在本次定级备案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为零陵区财政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