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4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12 15:34
名称: 祁阳财政“双节”倡廉永不停步
文号 :    

祁阳财政“双节”倡廉永不停步

文章来源:祁阳县财政局 唐志云 唐武利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34 字号:

洁不洁,看过节。为狠刹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祁阳县财政局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整治行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一、专题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组织局班子成员,所属局、中心、股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清风扬正气、廉洁过两节”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十二个严禁”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加强监督检查,清除腐败温床。由县纪委、监察委驻局纪检组牵头,组织局纪检办联合成立作风督查小组,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在“两节”期间,将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局机关及22个镇(街道)财政所开展作风督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

三、严格执纪问责,形成震慑效应。要求局机关各单位及各镇(街道)财政所扎实开展节点自查,力戒形式主义,并于“双节”后将自查结果报县纪委、监察委驻局纪检组。对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二个严禁”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将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将在全县财政系统进行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四风”问题,力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