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11 10:05
名称: 冷水滩区“四举措”强力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文号 :    

冷水滩区“四举措”强力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李四元 王善德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05 字号: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四举措”强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一、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冷水滩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冷水滩区关于开展扶贫资金和项目专项清理的通知》,明确了总体要求、治理重点、工作步骤等内容建立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抓好线索处置,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制作固定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乡镇主街道设点和进村入户宣传以及充分利用报纸、网站、“互联网+监督”平台、QQ工作群、微信等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广泛宣传扶贫领域相关政策和专项治理有关精神,增强基层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有力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强化监督检查。围绕治理重点各乡镇和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资金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乡镇及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实施中失职失责的乡镇、村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作风不实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四、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立行立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并注重从制度上、管理上和领导上查找根源,完善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制度建设和政策举措,健全作风建设长效保障机制,规范资金项目使用监管,加强源头防控,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