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08:19
名称: 祁阳财政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保障
文号 :    

祁阳财政多举措做好防汛救灾保障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唐志云 唐武利 刘蕊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19 字号: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祁阳县境内岀现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7月14日7时,全县137157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529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3万亩,其中绝收3.3万亩,倒塌房屋76间,严重损坏房屋231间,一般损坏房屋1077间,直接经济损失约5.04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水灾,祁阳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持全县抗灾抢险工作,充分发挥财政在防汛救灾中的保障作用。

主动作为,迅速安排部署。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大灾面前财政人的使命与担当。全面掌握全县救灾资金的需求,汇总最新灾情,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政策支持。

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救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各股室从简从快拨付资金,确保救灾资金及时拨付到指定单位,尽快发挥救灾资金效益。同时,迅速启动农业保险勘查、定损、理赔工作,统筹保险公司核实农户受灾情况,降低农户损失。

开展帮扶,合力抢险救灾。除做好资金筹措工作外,局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投入到全县抗洪救灾中。目前,已对帮扶小区龙山社区进行险情排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刻,深入基层开展帮扶救助,体现财政干部的担当与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