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11 10:03
名称: 东安财政突出“四实”谱“廉”曲
文号 :    

东安财政突出“四实”谱“廉”曲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03 字号:

近日,东安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财政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突出“四实”谱“廉曲,有序推进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从严抓实政治建设。按要求周密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做到“财服从于政”“财服务于政”,确保“以政统财、以财辅政”。

二、从严压实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到坚决贯彻不含糊、减免税收不迟缓、落实政策不折扣。落实好“三保”政策要求,足额安排“三保”所需资金,坚决守住“三保”底线。增强忧患意识,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

三、从严落实作风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关于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服务群众“慵、懒、推、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探索全过程监督有效途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从严夯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对巡察过程中反馈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夯实责任,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精准整改,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