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16:56
名称: 江华财政:多举措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文号 :    

江华财政:多举措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 陈茂智 发布时间: 2019-07-08 16:56 字号: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严格按照财政部和省市财政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加强政策宣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企业负担明显减轻,企业经营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年1-5月,全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共计减免税收5192.34万元,惠及纳税人32363人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县充分认识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重要性,把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此项工作,该县成立了由县长、常务副县长分任组长、副组长,财政、税务、工信等部门为主要成员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专设县减税办(设县税务局),配备专门力量,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开展工作,稳步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开展。财政部门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宣传合力。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工信局等部门加强工作协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全县共举办专场培训会10余场次,参训人员达1691人次。县减税办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15个乡镇,对企业、单位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对金三系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减免标准、计算方法专题辅导。根据该县工作实际,印制了简明易懂的宣传单、宣传册,装进县委经济工作会、县“两会”的“资料包”;在县城主要街道、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同时以通告、政策解读等形式通过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在办税大厅设立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专岗,做到纳税人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力求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督查督办,注重工作实效。县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定期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县减税办每周收集减税降费工作情况,上报工作周报,按要求上报分析、数据、报表等各项资料;每月编发工作简报,反映减税降费工作动态。县财政严格按照财政部和省市财政部门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征求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详实、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由督察督办小组,对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政策实施效果开展调研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