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16:38
名称: 东安财政“三措并举”全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文号 :    

东安财政“三措并举”全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3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有关部署,有效缓解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减收影响,东安财政落实“三措并举”,切实做好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确保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

一、明确目标主动压

坚持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既是中央省市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支持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保障。东安财政高度重视,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争取各预算单位理解和支持的基础上,确定压减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措施,全力组织做好各项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

二、梳理分析合理压

坚持实事求实,梳理分析,合理压减一般性相关支出。经过对年初预算梳理分析,重点对由于政策改变可取消或减少安排的支出;年内无需全部支出,可延至以后年度安排的支出;在保障部门日常基本运转的前提下,厉行节约可压减安排的支出;预计项目预算有结余可减少安排的支出等四类事项支出进行压减。

三、统筹保障尽量压

坚持有保有压,统筹保障刚性支出。在统筹保障“三保”等刚性支出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调整支出结构,能压减的尽量压减,将压减下来的支出优先调整用于“保工资保民生”等刚性支出,或用于弥补减税降费改革后形成的收支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