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0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08:15
名称: 东安财政“三措并举”让“一卡通”发放“一路通”
文号 :    

东安财政“三措并举”让“一卡通”发放“一路通”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15 字号:

2019年以来,东安县财政局根据湖南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的通知》精神,坚持“三措并举”, 让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一路通”,上半年共发放财政惠农补贴7117.069万元,扶贫补贴788.539万元,顺利直达农户“钱袋子”。

一、深化认识抓提高,明晰工作职责

县财政牵头专题召开全县规范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协调大会,出台了《东安县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办法》,把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提高到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关系基层政权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切实增强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和代发金融机构做好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晰工作职责,营造分工明确、责任分明、相互配合、互相监督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责任机制,确保了全县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及时、安全、高效。

二、健全制度抓发放,规范工作流程

县财政局协同各业务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了《基层财政所基础数据录入修改工作制度》《各业务主管部门补贴数据录入和修改公开工作制度》《县财政局业务股室数据与指标审核工作制度》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并对所有惠农补贴资金和涉农资金专户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健全了补贴资金台账和会计管理专账,除国家另有规定外,该县2019年纳入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项目达62项,有效提升了直达率。

三、健全机制抓监管,严格责任追究

县财政局协调各业务主管部门及代发金融机构,从2019年元月起每年将惠农补贴发放情况列入全县综合考核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出台了《2019年度东安县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评估办法》,对县直相关业务部门和乡镇财政所进行评估,并纳入全县绩效考核范围。同时强化对惠农补贴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了补贴资金追踪问效制度、公示制度、内控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等,整合监督力量,建立纵横联动的立体监督机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惠农补贴“一卡通”资金发放精准、高效、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