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95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3-12 15:54
名称: 江华县财政局举办党建和财政知识竞赛
文号 :    

江华县财政局举办党建和财政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江华县财政局 陈茂智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54 字号:

3月8日晚,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宫内人声鼎沸,笑语声喧,由县财政局举办的党建知识和财政知识竞赛在热闹和欢乐的气氛中紧张进行。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政机关应当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予接待,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地方各级预算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

“补贴乡镇居民的财政资金,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应当通过财政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发放。”比赛由各股室所组队,分必答、抢答两部分进行,同时还有“心有灵犀”快乐答题和有奖竞答活动,回答问题的队友根据表演者的微妙演示准确说出最后的答案。

此次比赛内容涵盖党的历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湖南财政监督条例》等财政知识。活动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参与度高,在其乐融融的竞技氛围里,大家获得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展示了该局干部职工勤学苦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