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94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3-07 14:59
名称: 双牌县财政局举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培训
文号 :    

双牌县财政局举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双牌县财政局 蒋艳明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59 字号:


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3月7日上午,双牌县财政局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培训班,县直行政事业单位乡镇卫生院及中小学校、乡镇幼儿园财务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会计管理部门负责人讲解了内部控制制度相关内容,布置了编报的相关工作,并通报表彰了2017年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先进个人,鼓励大家向先进个人学习积极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建立健全全员参与、全业务覆盖、全过程监督的内部控制体系。


为表彰2017年内控编制工作先进个人现场


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登彪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内部控制既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一项重要管理活动,又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是行政事业单位治理的基石。做好单位内控工作,对于提高单位管理水平,改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规范财经秩序,建设服务型、节约型政府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大家以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为契机,对单位内控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业务流程,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改进不足,建立责任明晰、制度完备、流程规范、制约有力、监督到位的内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