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93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22 14:39
名称: 东安县财政局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
文号 :    

东安县财政局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19-01-22 14:39 字号:

121日,东安县财政局党组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担当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为局全体干部职工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

一、突出“一严到底”,好方子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一心一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系统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建设高质量财政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突出“双实合璧”,压实担子

2019年要突出抓实依法依规理财,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系统开展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财政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依法理财观念,做廉洁守法的“老实人”。继续做实财政职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分清轻重缓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和支持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将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三、突出“三线守阵”,迈稳“步子”

一是坚定自觉,不越“红线”继续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把贯彻党章党纪作为财政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严守纪律的“红线”,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强化纪律约束,做到心中有法纪、言行合法度、办事守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财政工作前面,切实担起廉洁理财的示范责任,坚持在财政工作的全过程中守住清白、稳住心神、管住言行、经受住考验、永葆财政系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提高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守正守廉,不破“底线”。强化班子带头守廉,廉洁从政、廉洁理财,严格要求自己、管住手中权力,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强化体制、机制、制度护廉。继续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财政权力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创建廉洁财政各项管理制度。强化问责促廉,用从严问责这个管党治党利器,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财政人习惯在监督约束的环境下生活工作,让铁的纪律成为财政干部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让廉洁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敬畏法制,不碰“高压线”。严格按《宪法》《预算法》《政府采购法》《会计法》《行政许可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办事,严守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始终敬畏法制、纪律、规矩、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