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8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0-10 10:54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多举措并举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多举措并举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胡群 罗小平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54 字号:

冷水滩区财政局多举措推进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2017年全区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51个共完成总投入1532万元实际支付财政奖补资金631万元切实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达到了增收效益、美化乡村的目标;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正在组织实施中。

一、加强指导,规范程序。加强对农村一事一议工作的指导,规范完善农民议程序,民主决策事项,自愿公益出资出劳。认真规范完善了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拨付制、专户专管制、报帐制、公示制等相关制度,确保奖补项目实施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二、依托平台,明确任务。依托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平台,科学编制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城乡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的重要因素,建立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库。

三、整合资金,科学构建。引导和推动各项涉农资金有效整合,切实管好用好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逐步构建科学高效的农村公益事业发展体系和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