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5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20 15:28
名称: 宁远县:精准发放就业扶贫交通补贴 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号 :    

宁远县:精准发放就业扶贫交通补贴 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魏毅 发布时间: 2018-09-20 15:28 字号:

为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宁远县把发放就业扶贫交通补贴作为鼓励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以就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上半年全县共发放交通补贴438万元,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103人。

一是科学统筹谋划。制定《2018年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交通补贴政策实施办法》,明确补贴的发放对象、补助标准、所需资料及发放程序。人社、财政、扶贫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补助的审核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职责分工,为落实转移就业交通补贴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宣传册、电视、短信、微信和送“政策下乡”活动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扩大转移就业交通补贴政策知晓率,提升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热情,努力营造浓厚的就业扶贫氛围。

三是严把政策落实。对符合交通补贴发放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通过走村入户、询问村级信息员、电话抽查等方式,认真核实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申请人员转移就业情况,并经所在村委会、乡镇(街道)、县人社局审核合格后,由县财政局按400元/人/年,分季度发放交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