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5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21 09:20
名称: 双牌县财政局:“五强化”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文号 :    

双牌县财政局:“五强化”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双牌县财政局 邓明耀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20 字号:

一是强化政治觉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理想信念,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促进财政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干部法制教育,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强化作风整顿,切实提升干部素养。践行“初心、宗旨”,以全面推进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主动对接,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财政干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困制度,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专业化能力。把财政干部能力培训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在积极派出干部广泛参与省市财政部门专题培训的基础,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资源,定期组织专业化能力培训,开展财政改革发展、新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预算绩效管理等新的知识培训,促进财政干部更新知识、转变观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基层锻炼,注重实践操作。根据全县财政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有计划地选派局里的年轻干部到省市财政部门学习锻炼。对新进的优秀年轻干部,派到乡镇财政所锤炼,同时抽调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到重点项目、产业园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经受锻炼,提升组织动员、服务群众、处理实际问题和化解复杂矛盾的能力。

五是强化制度管理,严格考核奖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规定,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制度。对干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制止。根据财政岗位特点、功能定位,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制定完善对干部队伍的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平时考核档案,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全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奖惩使用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