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6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28 09:07
名称: 双牌财政:助力农村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
文号 :    

双牌财政:助力农村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双牌县财政局 邓明耀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07 字号:

9月27日上午,双牌县2018年全县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在该县花鼓剧院礼堂开班,来自该县各乡镇(管理局)的208名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将在此参加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培训班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而精彩的课程,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理论课程,又安排了农村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业务方面的课程,除此之外,还安排了观摩实践课,将组织学员们到该县麻江镇廖家村进行现场观摩。

近年来,该县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能力建设作为党的重点工程来抓。今年,县财政在收支十分紧张的情况,通过统筹调度、综合使用、绩效管理来保障村级组织能力建设的投入需要。一方面,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财政以每名农村党员每年不低于100的标准安排农村党员培训经费,落实农村党员培训的伙食费、住宿费、培训费等支出;另一方面,统筹安排经费30万元,用于推进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及农口系统“执行力十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农村电商”等专题班培训。同时,县财政还单列组织部门用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集中轮训经费20万元,远程教育终端经费22.8万元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为新时代农村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