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2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8-13 09:54
名称: 新田财政:三管齐下落实降费政策惠民惠企
文号 :    

新田财政:三管齐下落实降费政策惠民惠企

文章来源:新田县财政局 蒋华忠 欧薇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54 字号:

新田县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减税降费措施。2018年上半年共减费102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全县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推行清单管理,做好公示公开。2018年,根据国家有关收费政策的变化,及时对全县2018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更新,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目录清单之外的一律不得执行,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举报和咨询,回应群众关切。

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深入企业调研。对于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时进行清理规范,主动与各非税收入执收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要求各执收单位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及时对执收项目进行清理,确保执收项目与省厅一致。同时,县财政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民营私企调研等形式,调查了解有无违规涉企收费、有无中介机构利用政府影响违规收费及行业协会商会强制企业入会等现象。

严格执行降费政策,切实减轻负担。今年,随着我国首部“绿色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开始实施,环保部门征收的排污费已改为由税务部门征收环保税,县财税部门及时与环保部门进行交流和沟通,要求环保部门停止对排污费的征收。原由公路局征收的破损公路及公路设施赔(补)偿费和公路占用费,已改作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费收入管理,县财政及时通知公路局停止该项收费。对于降低征收标准的项目,如城市道路占用费降标50%,县财政要求征收部门严格按照文件执行降标,并按时间节点把多征收的部分进行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