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2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8-13 09:47
名称: 东安财政“四位一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    

东安财政“四位一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莫华锋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47 字号:

2018年,东安县财政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四位一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在支持高质量发展中提高站位

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切实突出发展重点,积极支持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把推动收入稳增长、提质量,纵深推进财政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把全力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培植财源,夯实税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冶炼建材、农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先进制造业、微旅游、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二、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定位

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委、县委三农工作部署,切实以“三个着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提高财政支农政策的引导效应和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率,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突出支持重点,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计划、重点工程,积极落实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着力实施绩效管理,强化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日常监督检查和重点监督检查,不断提升财政支农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

三、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争取有位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争当东安发展的急先锋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排头兵。强化财税征管,优化财政结构,硬化财政约束,从严从紧控制政府债务增量,稳妥有序化解存量,严控政府债务风险;支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安全稳定风险。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等专项行动,培育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贫困户持续“造血”功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深入实施垃圾、污水治理整县推进工程,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四、在全面从严治党保障财政改革发展中落实到位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擦亮财政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品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财政干部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健全财政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助推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