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0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7-13 10:43
名称: 新田:全力冲刺 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文号 :    

新田:全力冲刺 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文章来源:新田县财政局 骆金伟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43 字号:

今年以来,新田县财税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克服经济下行、政策性减税降费、财政支出压力增大、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压实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301万元,增长8.9%,完成年初预算的60.7%。全口径税收收入完成32780万元,增长26.07%,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7%,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3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提高。 

一是全面摸清税源底子。组织开展税源大清理,建立规范完整的税源台账,及时更新税源变动情况,全面掌握税源底数,并实行动态跟踪监管,增强税收入库的预见性和掌控力。 

二是加大税收稽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私人建房、私房出租出售、餐饮娱乐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及增值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重点税种的稽查力度,严防税收“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 

三是落实税收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税收征管责任,严格落实《新田县税收保障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确保代征代缴、协税护税和有纳税义务的单位认真履行协税护税职责和义务;加强对39个协税护税单位的督促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形成税收征管合力。 

四是加强非税收入征管。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执收行为,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规范非税收入票据使用,加大对非税收入票据的清理力度,强化“以票管收”,确保计划生育社会抚育费、单位门面租金等非税收入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县财政。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税费“一体化”征管机制,提高税费征管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国有土地出让和资产处置工作,盘活国有资产,切实提高国有资产效益。 

五是狠抓收入均衡入库。按照年初确定的收入目标,制定和落实好分季分月计划,把握时间进度,倒排时间节点,毫不松懈强化收入征管,加强收入调度,督促财税收入均衡入库。 

六是继续优化收入结构。在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的同时,认真落实省里关于财政收入考核的有关要求,优化财政收入结构,下大力气降低非税收入占比,努力实现收入增幅和收入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