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0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7-13 10:58
名称: 双牌:加快“僵尸企业”处置 盘活土地支持引进新产业
文号 :    

双牌:加快“僵尸企业”处置 盘活土地支持引进新产业

文章来源:双牌县财政局 邓明耀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58 字号:

日前,位于双牌工业集中区的永州昊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碳酸锂产品试产成功。这是该县加快“僵尸企业”资产处置,盘活土地支持引进新产业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双牌县针对“僵尸企业”技术落后、环境污染、资不抵债,缺乏竞争力,且长期停产并占用大量社会资源,形成巨大资产浪费等状况,通过正确界定,科学制定“僵尸企业”分类处置方案,“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利用有效的“退出机制”,依法依规关闭“僵尸企业”。同时,强化市场在“僵尸企业”资产处置中的主导作用,最大程序地盘活“僵尸企业”土地、厂房等资产,支持引进新产业。永州昊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该县成功处置“僵尸企业”原中农银杏有限公司后引进的。通过处置原中农银杏有限公司,轮出土地34456.6平方米,厂房及办公用房5618平方米。新引进的永州昊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6亿元以上,实现利税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