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9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6-07 15:31
名称: 宁远财政:“多措并举”打造财政“铁军”
文号 :    

宁远财政:“多措并举”打造财政“铁军”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魏毅 发布时间: 2018-06-07 15:31 字号:

今年以来,宁远财政积极推行科学有效的监督管理,全面打造廉政奉公、务实高效的财政“铁军”。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上下班、请销假、学习、会议、工作行为规范、文明用语、首问负责、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修订工作督查制度,建立工作台账,量化工作目标,及时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作风督查。制定“财政干部十五不准”,成立作风督查小组,公开举报电话,一季度共开展作风督查15次,在春节、清明节假日期间开展明查暗访6次,未发现干部职工有违反作风纪律和廉洁规定的现象。 

三是强化岗位监督。制定《宁远财政局关于开展重点岗位专项监察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采管办与财政评审中心为重点岗位专项监察股室,将重点岗位的工作职责、岗位负责人、分管领导、监督举报方式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狠抓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财政内网、短信、微信等方式,推送学习内容,督促制定自主学习计划,构建了“线上+线下”、“集中+自主”的学习体系;以征文、家庭助廉和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绩效考核。全面推行工作预安排制度,每月组织局务会成员和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讲评,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年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升直接挂钩,以严格的考核推动提升执行力。 

六是强化先进引领。通过民主评议、集体研究、党组决定,在全县财政工作会上表彰了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50名、窗口服务标兵1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激励创先争优,提升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