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9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6-12 08:44
名称: 祁阳四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资金扶持
文号 :    

祁阳四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资金扶持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陈志军 发布时间: 2018-06-12 08:44 字号:

6月7日,笔者从祁阳县住建局获悉, 今年该县大忠桥镇蔗塘村、肖家村镇九泥村、进宝塘镇陈朝村、下马渡镇元家庙村等4个村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200万元。至此,该县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扶持的村达5个, 位居全市首位。

此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和保护传统村落,每村标准为300万元。目前上述专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已全部到位,祁阳县按照相关要求正在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的村落进行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以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