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8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5-21 09:01
名称: 冷水滩区为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买单”
文号 :    

冷水滩区为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买单”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01 字号:

为了确保贫困人口不出现“因病致贫、因贫返贫”现象的发生,冷水滩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兜底保障、严格筹资、加强监管等方面,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2018年该区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区25623人农村贫困人口统一按每人每年180元的标准购买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支付保险金4612140元。补充保险是健康扶贫的一项超常举措,它完善了医疗保障兜底机制,织密了健康扶贫医疗保障网,减轻了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将最大限度地遏制和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让农村贫困人口有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