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7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4-17 15:53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消防培训进机关 携手敲响警示钟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消防培训进机关 携手敲响警示钟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办公室 席道龙 吴超 发布时间: 2018-04-17 15:53 字号:

为加强机关消防安全教育,全面增强干部职工处置初期火灾、紧急疏散、自救与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4月10日下午,冷水滩区财政局邀请专业消防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培训中,消防教官以讲案例、讲故事的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并采取互动式方法,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结合近期国内外的重大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预防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地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深入浅出,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真正达到了"教育1名职工,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自身面对消防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对于防范火灾隐患,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机关有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