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5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3-06 10:30
名称: 宁远县财政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文号 :    

宁远县财政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段振宁 贾玲 发布时间: 2018-03-06 10:30 字号:

“国基同志,你要多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尽快精通财政业务;批评同志要注意方式,要教育并帮助同志提升进步为出发点。”“俊林同志,农开工作不但要质量过硬,更要开拓创新,争创亮点,不能躺在老成绩上吃饭。”这是近日宁远县财政局位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参会人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直奔主题、辣味十足,氛围严肃认真、健康向上。此次会议由宁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杨国基主持会议,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杨云聪、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卢用军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会议始终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辣味”十足,敢于亮剑,不遮丑,不回避问题,针对性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宁远县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卢用军作点评发言,高度评价了财政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提出要推进统筹机关党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党建的针对性和融合性,打造机关党建品牌。该县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杨云聪对财政局2017年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进一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工作。结合自身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随后,杨国基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立行立改,做到长期坚持;坚持严以律己,确保风清气正;坚持真抓实干,注重履职尽责,切切实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推进财政改革管理、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效果的落脚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