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2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2-08 16:49
名称: 零陵:强化扶贫项目监督 助推全区脱贫攻坚
文号 :    

零陵:强化扶贫项目监督 助推全区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零陵区财政局 龙立军 发布时间: 2018-02-08 16:49 字号:

零陵区从多个方面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进行监督检查,助推全区脱贫攻坚进程。

一是扎实做好扶贫项目验收。扶贫项目竣工后,项目村和所在街道乡镇首先进行验收,然后区级各单位组成联合验收小组再次检查验收。验收方式除听取街道乡镇项目分管领导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及翻阅相关资料外,每个项目都进行现场查看,整个验收过程严格规范、细致到位。

二是严格督促项目及时整改。为确保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项目工程,切实为广大农民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区扶贫办牵头负责,组织第三方中介及乡镇扶贫办相关人员,定期、有计划地深入到项目区,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严格的审查,及时反馈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乡镇进行积极整改,扎实做好项目质量监管。

三是开展专项资金集中检查。该区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重点清理、检查扶贫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形成问题台帐,下达检查通报,各乡镇按照问题台帐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