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2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2-05 14:38
名称: 东安村级财务“晒”上网
文号 :    

东安村级财务“晒”上网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杨祖维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38 字号:

“在这个平台上不只是公开账目数字,报账发票等原始凭证都会上传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为详细的查询。”横塘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胡丽芳说道。据悉,东安县342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财务收支明细和报账发票已全部在网上‘晒’出,接受社会监督。

“以前村级财务是在村委会张榜公示,‘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线以后,村民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上网查询村级财务,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能查到谁是经办人、审核人、证明人,这笔钱具体是什么开支一目了然。”新圩江镇平台信息员李姿兴一边登录“互联网+监督”平台,一边展示实际操作。在查询该镇双井村的财务支出情况时,笔者发现每笔支出都有一个“附件”,即报账原始凭证高清图片。“原始凭证上有相关负责人审核、审批意见,以及其亲笔签名,是报账人留下的最直接凭证,确保了每一笔开支都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李姿兴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