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1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1-17 09:06
名称: 零陵成为永州市率先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唯一县区
文号 :    

零陵成为永州市率先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唯一县区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唐艳华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06 字号:

近日,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同意零陵区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的批复”,零陵区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批复的县区,标志着零陵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将在全市率先实施。

电子化支付实现财政、银行、预算单位之间的真正安全横向联网,有助于国库管理向现代化方向迈进。它是建立现代国库管理制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推动国库管理制度创新和改革。通过实施电子化支付,使预算单位的资金流转更为迅捷,财政资金的运转更安全、更高效、更透明。它依托电子校验,所有凭证均为电子信息,使工作人员由“跑银行”转变为“点鼠标”,由审核签字、单位盖章变为“电子签章”,由“铁皮文件柜”升级为电子凭证库,减少工作人员工作量,提高凭证保存的安全性、可靠性,进而取消纸质凭证等繁重工作。而且,电子化支付通过信息共享,改变财政资金的运行监控方式,使资金运转流程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