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1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1-11 15:42
名称: 新田:三举措致力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文号 :    

新田:三举措致力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文章来源:新田财政局 欧薇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42 字号:

2017年,新田县面对财政增收难度加大、刚性支出快速增长的双重压力,科学研判新常态下财政收入变化态势,做实财政收入,提高收入质量,全县财政收支运行实现稳中向好。2017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6.48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29亿元,同比增长16.4%;非税收入有效压减,比去年减少21.2%;全县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81.6%,比去年提高6.6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大幅提升。

一是加强工作合力。形成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财政税务协调联动、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收入征管格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财税收入工作,亲自安排部署,每月召开一次财税收入调度会,并深入企业、项目调研,解决财税征收难题;财政部门主动加强与国、地税部门协调衔接,定期组织财税三家单位召开收入形势分析会,动态掌握财政收入的入库情况。健全税源台账,加强纳税调查,及时分析企业税负情况,增强了税收征管的主动性。

二是积极培植财源。通过整合涉农资金、融资平台、财政贴息贷款、引入PPP制、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积极培植财源。创新财税扶持方式和环节,通过税费优惠、小额扶贫贷款等政策引导资金注入家私、硒锶、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积极支持富硒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富锶矿泉水的开发利用等工作。与工业园、建行建立 “助保贷”风险补偿基金,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降费减税”文件精神,及时与各涉企收费部门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要求各涉企收费部门取消或停征该部门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2017年全县共计降费760万元。

三是狠抓税费征管。认真研究“营改增”政策变化,积极探索和创新征管模式,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制订出台了建筑业税费征收管理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等文件,进一步强化了相关部门的征管工作职责,有效了防止了税收流失。强化对房地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税收征管,财政、国地税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税收专项整治,全年实现房地产业税收1.5亿元,入库重点项目税收5000多万元。建立综合治税信息平台,整合共享征管资源,加强各部门在税收执法、联合办税、税费代征及信息共享等领域的协作配合。组织开展财税大检查和历年欠税清理,大力整治纳税秩序,促进税收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