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2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0-13 15:35
名称: 新田县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
文号 :    

新田县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新田县财政局 陈扬炎 发布时间: 2017-10-13 15:35 字号:

今年以来,新田县财政局不断加强和创新财政监督方式,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在省财政厅发布的全省“互联网+监督”数据采集汇总情况中,新田的数据信息采集名列永州市前茅,同时,村级财务数据公开实现所属乡镇全覆盖。

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新田县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传达省财政厅、县委县政府关于“互联网+监督”文件精神,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纪检组长负责“互联网+监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预算、综改等8个股室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填报。制订“互联网+监督”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完成期限,确保按标准规范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紧密配合、扎实推进。一是积极与民生资金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及时将2017年度民生资金已下达指标相关信息告知各资金使用单位。二是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制定县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及时上报至市州“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及时组织填报民生资金指标信息,按要求将指标信息及时、准确录入了全省“互联网+监督”工作平台。

合理部署、协调并进。一是及时组织召开各乡镇财政所负责人调度会,安排部署了村级财务公开数据对接和财务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二是组织好乡镇做好村账乡代管的结账、记证、报表工作,及时将数据录入信息平台,按质按量完成数据的导入。三是主动与政务中心、县移动公司对接,及时组织好乡镇安装电子政务外网和数据采集系统,充分实现村级财务数据公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