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2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0-09 16:44
名称: 冷水滩:“惠农担——粮食贷”助力产业扶贫
文号 :    

冷水滩:“惠农担——粮食贷”助力产业扶贫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席道龙 屈海勇 发布时间: 2017-10-09 16:44 字号:

“该产品贷款手续简便、额度大、利率低,为我们种粮农民送来了福音。既可帮我们解决资金难题,让产业得到发展,也有利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日前,已获290万元“惠农担-粮食贷贷款的伊塘镇永州大唐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合作社今年已获省级财政290万元的专项扶持,共流转3170亩土地,年粮食产量2000吨,安排了10名贫困劳力就业,吸纳了1名贫困户入股。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财政局全力对接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争取“惠农担-粮食贷”在本区落地。目前,与农行联动,已落实发放贷款500万元,预计全年发放2000万元,30户种粮大户有望获得贷款,可带动农民增收6000万元。

据了解,“惠农担——粮食贷”为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推出的融资担保金融产品,可扶持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快速、健康发展,有效解决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申请该产品的每户贷款人贷款额度在10万元到300万元之间,还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最长不超过3年内滚动使用。按照财政贴息50%、担保费减半的政策优惠后,借款人年融资成本不超过3.61%。贷款人需满足信用记录良好、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粮食种植土地流转面积不低于100亩等条件方可贷款,签订协议后15天之内发放贷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