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2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9-25 19:35
名称: 冷水滩区强化专项检查促财政资金规范管理
文号 :    

冷水滩区强化专项检查促财政资金规范管理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发布时间: 2017-09-25 19:35 字号:

冷水滩区今年集中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着力规范财政资金管理。

一是检查不留盲区。将全区12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涉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津补贴及福利奖金发放、三公经费开支、各级各类专项资金拨付使用、非税收入管理使用和会计基础工作等,实现了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全覆盖。

二是强化组织实施。组建了区长挂帅,副区长协助抓的高规格领导小组,从监察、财政、审计及相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多个检查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限期未整改落实的,全区通报并暂缓拨付有关资金。同时,将检查结果作为全区财政财务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选先进的依据,有力地促进了相关问题的整改到位。

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该区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相继出台了《冷水滩区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冷水滩区财政资金审批拨付程序》,将财政资金的管理、审批、拨付、使用的全过程都以制度的形式进行了规定,从源头预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