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47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8-25 11:25
名称: 新田财政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文号 :    

新田财政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新田县财政局 宋海娟 发布时间: 2017-08-25 11:25 字号:

近年来,新田财政秉持教育优先理念,加大财政投入,大力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做大做强。

完善机制、优化环境。着力完善“政府主导、依靠企业、发挥行业作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民办共同发展”的办学机制。优化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结构布局,扩大职高招生比例,建立职业教育目标考核责任制和专项督导制,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

落实政策、保障资助。一是积极落实中职免学费政策。2016年度县财政按照学生人均2400/年的标准拨付免学费补助资金432.72万元,惠及学生2000名。二是积极落实国家助学金政策。2016年度县财政按照学生人均2000/年的标准拨付国家助学金43.7万元,惠及困难学生437名,保障让每一个学生不因贫缀学,对县职业教育发展给予基本保障。

地方统筹、加大投入。一是投入职业教育发展资金900余万元,用于“一户一产业工人”现场会建设、校园提质改造、设备购买等项目。二是根据政策指导,保障区域人口人平1元及地方教育附加30%用于职业教育,2016年共拨付160万元用于职中校园建设。三是结合实际情况,将职中的学生军训经费纳入财政保障。地方财政的大力支持,为职业教育跨越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改善条件、提升品位。一是2016年足额安排116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改善职业中专硬件设施;二是投入专项资金400余万元,完成120套公租房建设,极大的改善了教师住宿、生活条件,提升了校园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