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论坛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52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10-01 15:47
名称: 肖捷: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文号 :    

肖捷: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文章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01 15:47 字号:

929日,财政部党组围绕“学哲学用哲学,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何建华教授作“《实践论》《矛盾论》与党的思想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何建华从中国革命经验的哲学总结与“两论”的写作、“两论”与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解。

肖捷强调,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财政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更好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财政工作实践的能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京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