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专栏 | 永州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8 17:48 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永州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在全市财政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参加全市轮训等方式,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实学一筹,市财政局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覆盖。其中,局领导班子及其他市管干部专题学习3场次,四级调研员及科室(单位)负责人专题学习2场次。


市财政局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支部党员专题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支部的局领导下沉支部宣讲9人次,9个支部书记和15名青年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全局108名在职党员撰写了学习心得。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四君到联系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全员覆盖系统学。11月24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悟思想伟力 忠诚担当展现财政作为》为题,围绕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关于财税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有了更全面的把握,为财政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市财政局还将邀请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进一步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向全体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沿着足迹现场学。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党恩 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李达故居、陶铸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等地进行红色教育。通过寻访红色记忆,追思革命先烈,笃定信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灵魂,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努力开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四支部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思广益交流学立足财政职能,着眼于助力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在全市财政系统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展现财政新作为”主题征文活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提供财政智慧。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59篇,评选出《躬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财政之力为全域添彩》《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会计管理工作新天地》等5篇优秀论文,并向省财政厅和市干教中心进行推荐。

献言献策干中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立足财政工作实际,聚焦财政运行面临的困难和压力,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专题研讨9场次,积极营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把握和推进财政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州财政部门落地生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现代预算制度”这一战略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永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

下一步,永州市财政局还将继续开展到乡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集中展示学习宣传贯彻成果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永州财政人必将以更强烈的财政担当、更务实的财政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永州新发展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