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举办专题党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39 字号:

11月24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悟思想伟力 忠诚担当展现财政作为》为题,围绕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群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到实处。

李群辉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财税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聚焦“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各项任务,以始终昂然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闯”“干”“创”的奋进姿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永州提供坚强财力保障和强大物质基础。

李群辉强调,要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战略目标、战略举措,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把握和推进财政工作,清醒认识当前财政运行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坚决守牢“三保”和风险防范底线,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财政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进清廉财政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听后收获很大、认识得到提高、思想得到改造,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不断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