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市财源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市财源办 发布时间: 2022-08-05 18:31 字号:

8月4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全市财源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冷水滩区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作动员部署讲话,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处长郭建华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守平主持,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财源建设工作情况。上半年,全市财源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净入库税收200万元(含)以上骨干税源企业达到434户,全口径税收收入完成75.09亿元,还原留抵退税后同口径增长6.7%。全口径税收占GDP比重为6.68%。全市产业园区实缴税金增长4.8%。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财源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准聚焦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份量的目标和定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力争在全省更有位置、更加出彩。要从强化产业支撑、强化企业培育、强化园区建设、强化区域协同、强化征管赋能五个方面着手,精准明确财源建设的重点和举措,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奋力跑出产业发展和财税增长“加速度”。要从持续高位推动、压实联动责任、强化督导考评等方面发力,精准落实财源建设的机制和措施,广泛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提升财源建设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做好政策对接和落实工作,积极释放政策红利;要强产业、培企业,提升园区亩均效益,加快闲置国有资产资源清查处置,多点开花提升税收贡献度;要加强资金统筹、协调联动、财金联动和综合治税,多点发力凝聚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调度,强化督导考评,压实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要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享融合,搭建充满活力和智慧的工作平台;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创优争先。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处长郭建华应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辅导。授课中,他阐述了推进财源建设工程的背景、内涵和目标任务,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财源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针对性地提出实施骨干税源企业培育攻坚、产业(园区)发展攻坚、县区财源建设强基、大数据治税跃升等“四大行动”的对策建议,并要求把握好因与果、增与减、长与短、破与立、进与退“五对关系”,为市县两级进一步抓好财源建设提供了指引、开出了良方。

会上,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江华县、宁远县、祁阳市、永州经开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