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上半年为1432家中小微企业办理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15.6亿元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彭沛、周淑媛 发布时间: 2022-07-15 18:27 字号:

“感谢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为我们企业在永州农商行办理担保贷款300万元,从资料申报到银行放款仅用了7个工作日,切实解决了我们扩大生产的燃眉之急。”近日,永州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衡高兴地说。

永州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生产消费型锂电池为主的新兴企业,公司总投资约3亿元,厂房面积2万平方米,产品广泛用于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移动电源、安防等无线终端设备。自今年3月试投产以来,产品销售形势一片向好,已实现近百万元的税收。该企业欲趁着良好形势加大生产力度,但流动资金短缺,又因创业期短、抵押物不足无法直接在银行获得贷款。市财政局所属单位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据调查了解,该企业属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诚信但无抵押资产、缺资金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初创型企业。最终,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以新开发的“财源担”融资担保纯信用产品为其在永州农商行办理担保贷款300万元。

今年来,市财政局坚决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企业增信、促企业发展,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共为1432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15.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