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真抓实干开新局 砥砺奋进再出发——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分析研究上半年财政形势和下半年财政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12 字号:

7月14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主持召开局务会,重点围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干”,梳理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务实重干、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顺利实现“双过半”,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上半年,全市地方收入完成86.86亿元、增长12.9%,增幅排名全省市州第3位,其中地方税收完成56.11亿元、增长12.99%,增幅排名全省市州第2位;全市财政支出完成269.9亿元、增长2%,支出进度达到51.4%,与民生民本相关的支出完成21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8.2%。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科学分析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从“点和面”看,“双过半”的节点任务完成较好,但结构性问题不容忽视。从“质和效”看,地方税收增长较快,主要指标在全省排位靠前,但收支矛盾比较突出。从“人和事”看,干部队伍能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但创先争优的劲头、意识、氛围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市财政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先争优、务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切实履行好财政部门的职能职责。要稳中有进,实现好地方财政收入的既定目标;要真抓实干,落实好“财源建设”和财政管理改革两项重点工作部署,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讲究方法,坚持“三量四分”,完善财政资金统筹机制,建立健全定期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严格落实部门预算责任;要主动作为,善于研究上级政策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