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2021年全国会计考试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收官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政局 作者:唐保国、刘荣俊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26 字号:

9月6日,历时三天的永州市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据统计,湖南考区永州考点报考人数2537人,其中:中级会计实务报考人数2269人,实际出考率43.63%;财务管理报考人数2207人,实际出考率41.86%;经济法报考人数2183人,实际出考率43.74%,报考、参考人数刷新历史记录。

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永州市财政局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扎实做好考试考务工作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发力,对考务工作进行全周期管理。

考试前:严密部署、精心组织

第一时间成立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考点主任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此基础上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等组建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由财政、职院、人社、公安、城管、网信、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移动等部门组建应急处置组,及时制定出台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部署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考务人员开展考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按照满出考率配足配齐组考和疫情防控所需设备、物资,对考室和机位进行全面通风和反复消杀,坚持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并重,切实做到既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试期间:尽锐出战,精细落实

永州市财政局抽调业务骨干,狠抓考务工作各环节,从早上7:00到晚上8:00高强度半封闭式工作,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每场考试前,考务人员对每一位考生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核对“两码一单”(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单),再在考生准考证上盖章确认,并为考生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积极发挥考点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利用视频监控、考试系统全程监督考试过程,第一时间督促全体考生和监考老师机考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出现异常事件的机位及时核查相关情况。

为严肃考风考纪,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勇刚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考场,全程检查巡视考试情况,巡考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规定加强对各考场的监督管理,积极利用人防、技防及高科技等手段,杜绝舞弊现象发生。

与此同时,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者服务与考务服务、疫情防控创新融合,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考务人员开展政策宣讲、秩序维护、物资搬运、体温测量、身份核实等工作,赢得广泛赞誉。

考试后:以人为本,精致关怀

每场考试结束后,安排专人在各个楼层引导考生有序上下楼,严防安全事故。在考试入口,安排人员全程值守,接受广大考生的各类咨询,进行考试政策宣讲,为大家答疑解惑。对孕妇及行动不便的考生,由巡考人员一对一服务并重点关注,为其设置临时休息区域,帮助顺利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