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7-13 11:51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践使命的热情,7月9日-10日,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代表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

《1921》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讲述了在那个山河破碎、内忧外患的年代,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和有志之士,在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李大钊、陈独秀号召和鼓舞第一批党员同志团结到一起,在租界林立、各方势力交错的上海共聚,在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之后,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担当,对信念的坚守让观影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引发共鸣。中共一大的召开为百年前踌躇前行、笼罩在黑暗时局下的中国播撒信念的火种,最终星星之火发展成了燎原之势,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开启了新的篇章,铸就了百年奋斗辉煌。

观影结束后,市财政局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影片内容和党史知识进行讨论交流,撰写影评和观后感,巩固学习教育成果。通过电影《1921》,大家深情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积极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