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税中专:学党史办实事,慰问抗战老兵

文章来源: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杨玲、沈红杨 发布时间: 2021-04-19 08:20 字号:

4月16日上午,市财税中专全体在职党员在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晓旺的带领下,与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同志一道,走访慰问家住冷水滩区马坪镇牛角圩村和冷水滩区凤凰路的抗战老兵唐昌财、刘学争老同志,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祖国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应有贡献。


市财税中专在职党员慰问抗战老兵唐昌财老同志

在两位抗战老兵家中,市财税中专党员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的抗日英雄事迹。唐昌财是1924年3月出生,经亲戚介绍参加了东安王绍甫组织的队伍,没有军装也没有军饷,多次随队伍在祁阳县、东安县伍家桥乡等地与鬼子进行游击作战,日本投降后就回家务农了。刘学争是1924年10月出生,1943年加入国民革命军,在桂林训练了3、4个月就上战场和日军打仗,日军投降后投诚到共产党部队,1950年退伍回家。


市财税中专在职党员慰问抗战老兵刘学争老同志

抗战老兵们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每个人学习。陈晓旺同志叮嘱两位抗战老兵一定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传承抗战精神,为加快永州财政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