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化政采制度改革 发挥政采政策功能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01 字号:

“永州的电子卖场、消费扶贫工作走在了全省第一方阵”。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张效军如是评价我市的政府采购工作。

为了解我市政府采购管理情况及电子卖场管理情况,84日,张效军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电子卖场、政府采购支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策落实等政府采购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刘亚屏副局长主持调研座谈会,祁阳、东安、冷水滩、零陵等采购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是依托信息网络技术建立的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采购的互联网交易和监管平台,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永州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全市列入全省先行先试行列,目前已开通的有市本级和新田、道县、双牌、蓝山、冷水滩等县区。通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行,截止83目,全市完成交易数1743笔,交易金额1245万元,采购金额列全省第三位,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张效军处长希望我市今后要积极探索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的多种模式,加强与市扶贫办、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的对接,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全市电子卖场全覆盖力度,让政府采购当事人真正从这项改革中受益。